付出的喜悦

作者﹕ 晨晨

 

我的好友向我傾吐一段心聲,很溫馨、很感人,

她說:

「這也是我一直以來不斷告訴自己的,要先付出才有收穫。

以前的我以為收穫是來自於對方的給予,

現在我才明白其實並不是如此,

收穫是來自於付出當下我的心情,

其實我在做的時候內心所感覺到的愉悅就是我的收穫了。」



雖然我和這位好友認識的時間很短,

但從她的言談中,我感受到這小女孩的善良及聰穎。

當今社會,大部份的人都是為了個人的利益,

與人爭爭鬥鬥、傷害別人、損害別人,只想收穫,

更別提是為別人付出。

我的好友是一位剛出社會的新鮮人,

小小年紀就懂得付出的人生哲理,

真是亂世中的一股清流,

無怪乎我稱她是一個有教養的好女孩。


有一個農夫的玉米品種,每年都榮獲最佳產品獎,

而他也總是將自己的冠軍種籽,

毫不吝嗇地分贈給其他農友。

有人問他為什麼這麼大方?


他說:

「我對別人好,其實是為自己好。

風吹著花粉四處飛散,如果鄰家播種的是次等的種籽,

在傳粉的過程中,自然會影響我的玉米品質。

因此,我很樂意其他農友都播種同一優良品種。」


確實如此,

當你不吝把自己最愛的事物與人分享時,

當下,內心所感覺到的愉悅就是收穫了。

因為無私的奉獻,相對的你的心情是愉悅的,

在你周遭空間場的一切事物也會隨心而化,

感受到你的慈悲祥和,你所得到的回饋也會是良善的。


就如同我的好友向我訴說這段溫馨感人的話,

我也沐浴在那種慈善、關懷的樂園中。

 

古諺云:

「要怎麼收穫,就要怎麼栽」、

「愛人者人恒愛之,敬人者人恒敬之」。



收穫的喜悅系來自於你先前的付出,

而當你在為別人付出的時候,

內心的善就足以讓自己感到很愉悅了!@

 

arrow
arrow

    阿瓜卡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