長氣的老人家

 

 

撰文:李焯芬

欄名:活在當下

 

一天,一位年邁的父親和他的兒子在公園裏散步。

兒子已大學畢業,並且在外地工作多年,好不容易回家一趟。

 

父子倆坐在一棵梧桐樹下,父親忽然指着樹枝上的一隻鳥問:

「那是甚麼?」「一隻烏鴉。」

 

「甚麼?」父親的聽覺近來有點不靈光了。「一隻烏鴉!」

沒多久,父親又再問:「那是甚麼?」

 

「爸爸,那是隻烏鴉!聽到沒有?是隻烏鴉!!!」

兒子已經變得不耐煩了,他的聲音一次比一次大。

 

父親沒再說甚麼。坐了一會兒後,父子倆回家了。

晚飯後,父親拿出了一本發黃的日記本。

 

兒子不無好奇地看着老父翻看着那日記本。

他依稀記得父親有寫日記的習慣,記下生活裏的點點滴滴。

 


 

父親翻到了二十多年前寫下的一頁,然後自言自語地讀了起來:

「今天,我帶着小兒子到公園裏散步。小兒子看見草坪上有隻鳥,

問我:爸爸,那是甚麼呀?我告訴他:那是隻烏鴉。

不一會兒,小兒子又再問我那是甚麼,我說是隻烏鴉……」

 

「兒子反覆地共問了二十五次,我每次都耐心地重複一遍。

很開心看着孩子成長,我知道他很好奇,真希望他能記着那隻鳥的名字。」

 

 

兒子聽了,心裏暗叫慚愧,伸手緊緊抱着父親,說:「我懂了,請原諒我,爸爸!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瓜卡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